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城区市场监管所:“三抓三提升”护航食品安全

2022-03-31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临沂市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城区市场监管所采取“三抓三提升”多措并举,进一步护航食品安全,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抓好生产领域、流通领域、餐饮服务领域的食品质量,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执法人员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疫情管控生产加工过程控制、原材料采购验收索证索票生产状况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企业产品质量管理人员、食品从业人员学习培训和健康情况、生产场所设备清洁消毒、生产环境卫生状况、运输配送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规范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食品生产安全管理。监督检查流通领域市场主体健全索证索票和购销台账制度,公开食品安全信息公告制度,明确市场开办者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大对餐饮服务等企业“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检查力度,形成监管闭环,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继续深入开展飞行检查、交叉互查。

  抓好疫情期间辖区超市配送的食品质量,提升广大线上购物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信誉度。执法人员对线上购物超市配送食品进行产品质量和计量监督检查,确保超市配送的水果、蔬菜、米、面、油、肉制品等食品质量过关,不存在缺斤短两计量违法行为,提醒超市诚信经营;执法人员对线上购物超市配送食品进行价格监督检查,确保不存在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规范索证索票制度完善食品退换货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第一时间受理并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抓好辖区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的闭环管理,提升社会各界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放心度。执法人员确保进口冷链食品“上链入仓赋码”管理,进口冷链食品均进入集中监管仓、均录入追溯管理平台从严从快查处生产加工、销售、贮存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来源不明进口冷链食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完善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机制,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通讯员 刘昌良)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