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验收顺民意

2022-03-23 17: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为落实省市县关于联合验收的一系列要求,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和便利化程度,促进建设项目及时投入运营并发挥投资效益,临沂市平邑县审批局服务局联合住建等相关部门推出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模式,将原先多部门分散式的专项独立验收,转变为统一组织、统一验收、限时办理的运作模式。

  为确保联合验收流程各环节的顺畅运行,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工程联合验收窗口,对规划、土地、人防、消防、园林、质量、档案及市政设施等验收事项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各部门并行验收,一个窗口出件”,缩短了审批时间,加快了工程竣工验收速度。对项目申报和咨询人员,窗口人员进行热情服务,耐心讲解联合验收办事流程和资料要求,确保项目人员熟知联合验收相关规定,为企业排忧解难,扫清申报难题。同时,针对企业因不熟悉新办理流程产生的问题,联合组深入到建设单位、施工工地等发放联合验收宣传册,现场进行政策宣导,赢得了企业的好评。

  下一步,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全面贯彻“多测整合,多验合一”改革部署,整合优化投资建设项目验收流程,强化验收管理综合协同,进一步加强部门横向联动,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构建协调顺畅、流转高效、服务到位的工作格局,大大简化和缩短验收流程,提高建筑工程验收效率。(通讯员 杨殿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