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兰山区教育系统“守底线、夯基础”暨廉政警示会议召开

2021-01-12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1月11日下午,临沂市兰山区教育系统“守底线、夯基础”暨廉政警示会议召开。兰山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局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公德主持。

  王金锋在讲话中表示,“守底线、夯基础”是推进全区教育内涵发展,守护教育安全大局的需要,当前全区教育系统必须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师德师风、廉政等底线。
  他指出,一年来,全区教育系统聚焦教育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校建项目推进,积极扩充教育资源,解决了群众“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完成了全区大班额化解,推进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人民群众对兰山教育的满意度稳步提升。他要求,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教育发展环境,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铜墙铁壁”。
  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各级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面完成全区教育系统托底建账工作,规范学校、幼儿园食堂和财务管理;要梳理工程建设等问题短板,规范校建工程手续办理、政府采购预算等工作;要切实把党纪党规和工作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建设”等要求,切实加强廉洁自律;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加大师德师风专项督查力度;要突出抓好校舍安全隐患、安保人员配备及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问题的落实整治,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大局。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会上,局分管负责同志就分管底线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和具体部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