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兰山法院成功化解一起信用卡纠纷

2020-11-11 1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临沂市兰山法院在司法实践中,积极推行诉源治理、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推动整合人民调解、行业调解、律师调解等多种调解方式,有效解决当事人纠纷、促进社会和谐。近日,兰山法院金融审判团队利用诉源治理、多元化解渠道成功化解了一起信用卡纠纷。

  被告郭某某于2016年12月在某银行申请办理了一张信用卡,信用额度为 24300 元,但其在开卡消费后,对信用卡贷款没有清偿,截至 2020 年 8 月15 日,欠款共计 24622.57 元,其中本金 23778.8 元、利息 732.83 元、违约金 111.55元。

  因郭某某被多次催收后拒不归还欠款,银行遂向兰山法院提起诉讼。金融审判团队受理了该案件并着手调解。

  据郭某某陈述:信用卡消费大部分是被盗刷,系非本人消费,所以盗刷部分不应该由本人偿还,但是银行在催收过程中没有充分考虑这一情况;银行承诺选择分期还款时给予返钱奖励,但是并未履行承诺;向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反映情况寻求解决办法时,客服不予理会。

  鉴于原被告双方诉求,金融审判团队及时与当事人沟通、探讨问题解决方案,同时积极与临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以及代理律师联系沟通,力求尽快化解矛盾。最终,经过多方努力,在临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调解室,郭某某同意在银行减免部分利息后一次性归还全部欠款,双方达成协议。目前,银行已收回郭某某欠款,该纠纷已成功化解。(通讯员 张桐桐 郭安丽)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