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蒙阴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2020-09-23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9月21日上午,蒙阴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庭审观摩暨执法培训会,25个县直部门单位、12个乡镇街区分管领导、法制科科长及各执法大队部分执法人员共130余人参加。

   

  此次庭审观摩选取了一起原告不服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征收补偿协议的行政诉讼案件,在两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法庭围绕案件争议焦点组织双方进行举证、质证,并充分发表辩论意见。旁听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亲临行政诉讼庭审现场,认真聆听庭审各环节,全面地感受了案件庭审过程,对诉讼程序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对行政执法过程中证据的重要性和程序的合法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
  下一步,蒙阴县司法局将继续推动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不断增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意识和能力,强化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规范行政执法中的不当做法,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行政争议,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速增效。(通讯员 刘霞)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