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邑县检验检测中心助力食品生产企业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2020-08-07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为深入贯彻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持续推进“食品工厂规范化”行动的通知》要求,提升帮扶企业检验检测能力,补齐食品生产企业“原料检验”及“出厂检验”短板,由平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平邑县检验检测中心共同举办的食品生产企业化验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于8月5日召开。

  开班仪式上,平邑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曹云涛分析了当前平邑县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检验设备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要求各中小食品生产企业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切实提升检验检测能力。随后,县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刚详细介绍了县中心仪器设备、人员构成等情况,并对全体参训人员表达了培训期许。

  培训班由县中心食品检验科副科长杨凯进行授课。重点从食品生产基本检测项目出发,详细介绍了罐头、桶装饮用水等九大类食品检验检测所需仪器、检验方法及检验过程中需要注意事项。答疑环节,杨凯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化验员提出的问题,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企业对食品检验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企业食品安全防控意识及检验检测水平,下一步,平邑县中心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组织企业化验员到县中心进行实操训练,与各企业开展比对实验,帮助企业查找不足、规范操作,扎实提高企业检验检测能力,带动平邑县食品产业整体规范提升。(通讯员 高涵 王麒博)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