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沭县教体局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考核工作

2020-01-19 2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部《关于优化改进基层党建考核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县委组织部要求,11516日,全县教育系统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县教育和体育局,分驻城学校组、镇街中学和民办学校组、镇街小学和幼儿园组三个专题进行了述职评议考核。


  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全县中小学(幼儿园)64名党组织书记从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党建与教育业务融合、党员积分量化管理五个方面,严格按照把成绩述出来、把问题找出来、把措施定出来的总体要求向临沭县委教育工委汇报了一年来的党建主要工作,就如何贯彻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如何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使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进行了详细汇报。

  总结会上,临沭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维庆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管理的各项工作中,高标准坚持好 “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确保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各学校坚决彻底地落实下去;要解决好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全校各党组织要用党建工作武装好全体教干教师的思想头脑,把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让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两个根本任务高效融合并统一起来;要求各党组织要改掉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宽松软现象陋习。要求基层党组织要领会好中央、省市县精神,改正消极应付现象,积极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各位党组织书记在新的一年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恪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力走,让宁静的校园成为教师和学生向往的“诗和远方”,为和美幸福临沭建设积极贡献教育力量。(通讯员 李贵道)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