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发智慧发展集团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2-05-05 11: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4月28日,临沂城发智慧发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慕乾飞带队到市政务中心停车场、绿色配送运营中心、新东关项目施工现场、市人民医院(北城新区)路外停车场等地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大检查。

  慕乾飞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各部室、各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务必从严从细排查治理隐患,确保检查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和管理漏洞;要从严落实责任,各部室、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按照“谁主管、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对检查结果负责。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对问题和隐患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限期整改到位;要检查与整改同步推进,要切实履行职责,不放过任何隐患和问题,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实行闭环管理,各部室、项目专线、子公司负责人每周对整改情况进行汇报,直至整改完成。

  安全生产既是底线,又是红线,更是生命线。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慕乾飞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加强安全隐患自查,细化各类安全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盯牢盯紧薄弱环节,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智慧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各部室、各子公司负责人参加检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