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代位注销制度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实施

2022-04-01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近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营转办研究制定了《营商环境创新2022年行动计划》,在健全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部分,提出推广“代位注销模式”改革举措,这标志着临沂市2021年探索的代位注销制度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2021年8月,针对商事主体已经注销导致其出资的企业或者分支机构无法办理注销登记的问题,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试行商事登记代位注销制度。2021年9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印发《关于全面推行商事登记代位注销制度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代位注销模式,完善了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填补了省内空白。2021年12月,《临沂市兰山区推行“代位注销”化解企业退出“难题”》被省政府办公厅作为典型案例发文推广。今年3月,代位注销制度被列入《2022年山东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

  下一步,临沂市将进一步拓展代位注销制度适用范围,允许自然人出资设立的市场主体通过代位注销方式退出市场,拓展特殊市场主体退出路径,构建更便捷高效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易进易出”的商事登记新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