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在基层|临沂市河东区梅家埠街道醋庄前村第一书记工作组“战”疫情

2022-03-23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3月17日以来,临沂市河东区梅家埠街道醋庄前村第一书记工作组与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进入“临战”状态,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醋庄前村第一书记工作组配合村两委干部对村中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群众进行全面排查覆盖,逐一做好台账登记,确保人员管理到位,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群、大喇叭、横幅等向村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防控知识,对村中文娱广场、主次干道、党群活动中心、村委办公室等重点场所进行集中消杀。工作组第一时间了解村内相关物资筹备情况,及时向派出单位领导汇报,迅速筹措疫情防控口罩5000只、酒精100L等物资,筹集资金1万元为村购置2个疫情防控集装箱式值班间。

  按照上级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相关要求,组织村两委干部和网格员、志愿者通宵作战采集、整理、制作村民核酸检测二维码挂牌2779个,连夜将核酸检测需要的帐篷、警戒线、指示牌等物资协调到位,布置了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隔离区、后勤保障服务区等检测点位,周密制定工作应急预案,分工分片分组落实责任,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醋庄前村核酸检测点,仅用一天时间共计检测2662人,全村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程安全高效、秩序井然。(通讯员 刘国辉 胡顺龙)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