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临沂两会】市人大代表牛庆花:农民增收致富才能吸引更多年轻人才回乡创业就业

2022-02-24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杨成喜) “政府的工作报告中提到未来要继续培育壮大我们蒙阴蜜桃这一地域优势特色产业,听到这里时我感觉心里暖暖的,心里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干劲”,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牛庆花忍不住激动地向记者说。

  今年,临沂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乡村振兴予以了较大篇幅,提出加快打造乡村振兴新高地。作为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牛庆花,多年来持续关注农民增收致富、农产品“进城入市”等民生议题。

  “蒙阴蜜桃,作为我们蒙阴的特色农产品,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维护好、推广好、利用好这个品牌,只有蒙阴蜜桃这个特色农产品牌更值钱,我们依附于蒙阴蜜桃这一产业链的所有农民才能从中受益,钱包才能鼓起来”,牛庆花说。

  牛庆花告诉记者,只有让农民的钱包鼓起来,能从土里刨出“金疙瘩”来,才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回乡创业就业,为乡村振兴集聚更多人才。

  “特别是政府提到未来一年要培训各类乡村振兴人才2万人,促进农村电商、乡村旅游、沂蒙手工等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更要发挥带头作用,带领更多的老百姓增收致富,带动更多年轻人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大潮中来”,牛庆花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