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公安局通报2起涉恶典型案例

2022-01-07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1月7日,临沂市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临沂市公安局通报两起涉恶典型案例。

  河东区姚某等人涉恶集团案件
  2021年1月,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以姚某为首的涉恶犯罪集团。经查,自2013年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姚某、杜某银纠集姚某国、王某等社会闲散人员,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在山东、江苏、安徽等3省14个地市的高速公路、城市道路上,以“碰瓷”的方式实施诈骗、敲诈勒索犯罪99起,致使一名大货车司机和一名“碰瓷”参与人员死亡,严重破坏道路交通运输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批准逮捕20名,破获各类案件80余起,查扣涉案资产29.1万余元。
  蒙阴县马某等人涉恶团伙案件
  2021年5月,蒙阴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以马某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经查,自2015年12月份以来,该犯罪团伙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在蒙阴县境内单独或者交叉结伙作案,对“蒙阴吧”内相关企业、单位的负面帖文进行恶意炒作,并实施敲诈勒索犯罪27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严重影响了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网络环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案件20余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