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济铁路青岛博物馆开馆 路地文旅融合发展成果展亲情沂蒙大放光彩

2022-01-02 16:11: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是我们临沂的煎饼花。”当临沂市蒙阴县文化和旅游局李芸将煎饼花递到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等领导的手里时,李群连声说“好”。12月31日上午,胶济铁路青岛博物馆开馆。在路地文旅融合发展成果展上,“亲情沂蒙 红色临沂”展区分外耀眼,受到了各级领导及参观者的交口称赞。

  煎饼花、特色酿造果酒、百分百鲜榨纯樱桃汁等一系列临沂有机特色农副产品也亮相成果展。让参观者爱不释手的还有临沂的草编、茶具伴手礼、布老虎、虎头鞋及各式手工挂件等。除此之外,展区也展示了沂蒙好风光,地下大峡谷、沂蒙山、孟良崮、竹泉村等优美的风景展示也让参观者流连忘返,纷纷表示一定要带家人到临沂去看一看。

  路地文旅融合发展成果展是胶济铁路青岛博物馆开馆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对于该项活动,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带领沂南、蒙阴、平邑、沂水等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及蒙山旅游集团等参加成果展,展示文旅融合发展成果,从不同方面宣传展示“亲情沂蒙 红色临沂”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优质的文旅产品,也为临沂市文旅企业搭建了一个产品展销、交流洽谈、互动体验新平台。

  近年来,在“好客山东”品牌引领下,临沂市坚持全域旅游理念,构建了“红色沂蒙、绿色风情、乡村休闲、文韬武略、地质奇观、水城商都、温泉养生、研学旅行”8大产品体系,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叫响了“亲情沂蒙 红色临沂”文旅品牌。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