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沂|江泉实业拟以8300万元收购陕西绿能慧充100%股权并签署协议

2021-12-17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记者 郭念礼)今日,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江泉实业.600212.SH)发布《关于收购绿能慧充数字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称,江泉实业拟以8300万元收购绿能慧充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能慧充”)100%股权并签署协议。

  公告显示,11月21日,江泉实业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与转让方及标的公司签署<关于收购绿能慧充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之框架协议书>的议案》,与交易对方签署《框架协议》,拟以现金8300万元收购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绿能慧充10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绿能慧充成为江泉实业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图源绿能慧充官网)

  据绿能慧充官网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充电桩模块研究、整机方案设计、设备生产、充电桩微网储能、高低压设施投建等方面业务,通过新能源、车联网、汽车金融等多元布局,实现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生态。目前,绿能慧充正以陕西西安为主辐射周边省市布局中,已上线运营6000余充电终端,其中90%为大功率快充设备,有效解决了公共车辆、网约车辆充电难问题,未来将逐步打造中国专业的汽车充电生态网。


(图源绿能慧充官网)

  江泉实业表示,绿能慧充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专精特新”企业,是集充电、储能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充电场站投资、建设与运营,充电平台和大数据管理于一体的新能源生态服务商。本次交易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和市场技术的发展趋势。交易完成后,江泉实业的业务范围将得到拓展,有利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提升,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江泉实业成立于1992年12月,注册地位于临沂市罗庄区罗庄镇龙潭路东,法定代表人为赵彤宇,业务范围包括电力生产业务许可证范围内发电;塑料制品、搪瓷制品、陶瓷制品、金属制品、铸件、建筑材料的生产、销售;胶合板、木业制品、木材、化肥的销售;协议范围内铁路专用线运输业务等。


  据其近期披露的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江泉实业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6.3%;净利润亏损15.18万元,较上年同比下滑101.97%。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