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沂|江泉实业退出热电业务 向新能源充电储能业务转型

2022-01-19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郭念礼 实习记者 时瑞雪)1月18日,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江泉实业.600212.SH)披露重大资产出售预案公告。公告显示,江泉实业将对外转让公司热电业务资产组。交易完成后,江泉实业将战略退出热电业务,集中资源进行业务转型,聚焦以新能源充电及储能业务为主业的业务布局。

  鲁网记者从公告获悉,1月17日,江泉实业与临沂旭远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沂旭远投资”)签署《框架协议》,约定江泉实业向临沂旭远投资转让拥有的热电业务资产组,即构成公司热电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
  根据初步估算,此次交易拟出售资产的营业收入预计占江泉实业最近一个年度报告期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50%,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不涉及发行股份,不会导致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发生变化,不构成重组上市,亦不构成关联交易。
  江泉实业表示,此次出售系“上游企业停产导致发电机组原料供应不足,国家大力推进新时代能源改革开放以及公司开展产业转型、切入新能源领域”所致。此次交易前,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热电业务、铁路专用线运输以及新能源充电及储能业务三大类。而交易完成后,江泉实业将战略退出热电业务,集中资源进行战略和业务转型,聚焦以新能源充电及储能业务为主业的业务布局,切实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以实现公司业务的长久健康发展。
  江泉实业还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利用本次资产出售取得的资金,支持新能源充电及储能领域的业务发展。该交易是公司盘活现有资产、优化业务布局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江泉实业成立于1992年12月14日,注册地位于临沂市罗庄区罗庄镇龙潭路东,法定代表人为赵彤宇。业务范围包括电力生产业务许可证范围内发电;塑料制品、搪瓷制品、陶瓷制品、金属制品、铸件、建筑材料的生产、销售;胶合板、木业制品、木材、化肥的销售;技术开发、转让;批准范围内的进出口业务,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协议范围内铁路专用线运输业务等。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