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网络订餐监管工作专题约谈会

2021-08-14 12: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网络订餐监管工作,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8月13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网络订餐监管工作专题约谈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思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美团和饿了么临沂地区负责人分别就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四个区局分别汇报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孙思权强调,网络订餐与百姓日常生活联系紧密,是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的重点关注领域,各平台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社会责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成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把好餐饮单位入网审查关,认真负责地解决未在网上如实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菜品名称及主要原料名称等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网络订餐问题。要全力推进“食安封签”工作,积极探索“网络餐饮+明厨亮灶”工作,配合监管部门共同营造网络餐饮服务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美团、饿了么负责人现场签订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承诺书,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相关工作,从严要求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和外卖骑手,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兰山、罗庄、河东、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餐饮科负责人,市综合执法支队餐饮执法科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全体人员,美团和饿了么临沂地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