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起草专班赴东营、烟台、日照考察学习

2021-05-17 12: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5月11日至13日,由临沂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张永飚带队组成的起草专班考察组一行6人,先后赴东营、烟台和日照等地考察学习供水管理工作经验。

  在东营市,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东营市自来水水厂建设经营情况,听取了东营市水务局法制科就《东营市城市供水条例》的重要内容、起草过程和注意事项等的细致介绍,双方就老旧小区改造、供水管理到户、二次供水和消防用水管理、再生水利用以及分质供水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烟台市,考察组一行了解了《烟台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水质检测等相关规章制度的整个起草过程,以及在管理实际中的经验做法,并与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就供水设施管理、户表改造、供水直管到户、水质安全和直饮水投入等多方面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在日照市,考察组一行听取了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就供水管理举措和下一步城市供水管理计划的详细介绍,了解了日照市水务集团的发展状况,双方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水质监管等问题进行了全面交流。

  通过实地考察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考察组推动立法的工作视野,开拓了起草工作思路。考察组一致认为要充分学习吸收三地的经验做法与特色创新之处,加快推进《临沂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出台工作,为做大做强临沂水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