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会在临沂举行

2021-04-20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王安娜)为推动全市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4月20日,由临沂市住建局主办的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会暨山东大学临沂市绿色建筑智能建造技术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蓝海大酒店举行。会议由临沂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济民主持。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于行动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正确发挥政府与市场作用,充分调动社会资金参与的积极性,鼓励和引导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推进创建工作;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解决当前建筑业“大而不强”、建造方式粗放、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程度低、能源资源消耗及污染排放严重等突出问题,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强化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营造有利于绿色建筑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坚持强化全过程监管,完善各环节监管措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依法实施信用监管,促进建筑品质提升,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技术交流环节,山东沂蒙建工集团董事长邵明志和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张庆松就开展技术研究中心项目达成了合作共识,明确了今后发展方向和任务目标。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节能科技处副处长陈恒亮围绕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发展进行了专题宣讲,为推动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和依据。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节能与科技科科长赵勇就《临沂市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计划》和《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推动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进行了传达,对临沂市绿色建筑创建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山东大学候和涛教授围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适用技术与发展进行了技术成果分享。

  

  会上,临沂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晓真与山东省绿色建筑智能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侯和涛教授签署了共建协议书。

  此次双方携手签约成立山东大学临沂市绿色建筑智能建造技术研究中心,将加快临沂市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和配套产品的研究与应用推广,为推动临沂市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