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普通高中教研工作会议在临沂第四中学举行

2021-03-08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3月4日,临沂市普通高中教研工作会议在临沂第四中学举行,临沂市教育科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宋玉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高中教育研究科相炜主持。各县区高中教研室主任、局属高中学校业务校长和高三年级主任及市教育科学研究与发展中心高中科全体教研员参加会议。

  宋玉柱在讲话中要求要做好重点工作,全面扎实推进常规工作,建设高质量的教研体系,做好查漏补缺工作,提升教研形象。同时,宋玉柱还重点强调要构建“精心、精确、精通、精细、精诚”的精准备考思想体系,把《高考评价体系》学科化、内容化、课堂化、题目化;要研制五年教研规划,实施任务清单、问题清单管理,全面提升教研水平和教学质量。

  相炜传达了市教育局局长陈海玲同志在市教育科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全体人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还就2021年普通高中教研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宏观思路、重点工作等作了解读。

  会上,市高中科张伟老师对上学期末高一学科素养水平监测数据进行了分析;各县区围绕2020年教研工作亮点、典型经验、问题短板等做了细致的盘点,对2021年工作计划与安排等进行了汇报交流。兰山区教体局二级主任科员付红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兰山教研室主任房建全、临沂四中校长孟黎出席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