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参加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第二届实验区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0-12-16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2020年12月10--11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第二届实验区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广东碧桂园学校举行。临沂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伊永贵,临沂市教育科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李楠带领全市中小学课程改革代表共24人参加。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课程教材研究所副所长陈云龙,课程处副处长王杉杉,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中小学理科课程教材研究中心副主任曾莹等出席。

  会议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办,博实乐教育集团承办,以“面向未来的个性化学习”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专题研讨、课例展示、观摩汇报、专家点评、展览展示等形式,对个性化学习、新素质教育、智慧教育、英语特色教育等内容开展研讨,共话教育改革。其中,广东碧桂园学校遵循“保证基础,发展个性,服务社会”十二字育人模式,从“因材施教,发展个性,个性成才”等方面,阐述并传达了广东碧桂园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成功经验。

  临沂实验区代表通过学习观摩,认为“新素质教育”就是要通过素质教育的校本化实践,以人类文明中最优质的、最具特色的、最适宜的教育资源去服务每一个学生,以个性化学习方式,全面提升学习品质,促进学习生活更加美好,培养学生适应未来社会的新素养、新品格。(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