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组织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0-11-07 12: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李宇歌 实习记者 于海晓)为加强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全体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11月6日,检验检测中心组织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松田,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陈湘华,市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峰华,消防演练指导专家王军等参加演练活动。

  在食药所,刘松田一行听取了市检验检测中心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观看了《红色沂蒙 精准检测》工作汇报片,随后前往食品实验室、中药标本室、生物学实验室、口罩细菌过滤效率检测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管理、检验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

  消防应急演练在中心实验楼前开展,朱峰华主持演练活动并讲话。他强调,中心组建以来,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中心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和安全生产定期监督检查,确保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随后刘松田宣布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消防演练指导专家王军讲解防火相关知识技能,带领大家认识灭火器的种类、性能及使用方法。在王军的指导下,检测中心职工穿隔离衣分组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使检测中心的职工掌握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加强了检测中心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的建设。

  市检验检测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科室负责人及1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演练。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