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驻沂水县夏蔚镇“四进”工作组邀请专家到朱家坪村现场指导工作

2020-07-13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7月10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驻沂水县夏蔚镇市县联合“四进”工作组,邀请市旅发委二级调研员陈常密等专家到朱家坪村现场调研指导乡村旅游发展工作,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向纵深发展。沂水县县委副书记(挂职)、沂水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王云鹏,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四级调研员任永本参加活动。

  朱家坪村是地处夏蔚镇驻地东南部的一个小山村,风景秀丽、瓜果飘香,坪上有多处山泉,一年四季泉水不断,被誉为“坪上泉乡”。近年来,朱家坪村依托优势,在推动美丽乡村方面做了基础性建设工作,市检验检测中心“四进”工作组多次到朱家坪村走访调研,了解本村计划依靠地理优势发展乡村旅游,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但发展思路和规划不很明确,急需专家进行指导,“四进”工作组本着为乡村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主动邀请有关专家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助力乡村发展。
  专家组一行徒步围绕朱家坪村一周,详细查看了地理位置、风土人情、村容村貌和产业基础,对朱家坪村的发展规划思路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专家表示,朱家坪村要紧抓区位和资源优势,转变思路努力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要以文为魂,努力挖掘红色文化、绿色文化、淳朴民风和民间文化,大力营造乡村旅游文化内涵;要突出特色,发展以农业为基础的生态农业,建设与本村风土人情相吻合的设施环境,增强吸引力;以旅游为翅,借助力量,发展民宿旅游,按照景区建设六要素打造星级民宿,提升竞争力;分步推进,量力而行,邀请专业团队制定好切实可行的近期、中期和远期发展规划,建设小而精、富而美、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带领村民共同富裕。
  沂水县检验检测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徐良厚,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孙军伟,县畜牧发展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夏蔚镇党委副书记(挂职)、夏蔚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副队长徐本太,市县联合“四进”工作组成员等参加调研。(通讯员 朱晓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