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驻沂水市县联合“四进”工作组接受红色教育

2020-07-09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根据临沂市赴沂水联系帮包服务队、沂水县“四进”攻坚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七一”期间“四进”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8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驻沂水县夏蔚镇、高庄镇市县联合“四进”工作组全体组员到沂蒙山根据地党性教育基地,学习红色历史、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中心四级调研员刘晶、任永本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夏蔚镇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1938年12月中共中央山东分局和八路军山东纵队先后在王庄村创立,山东分局党校青年干校、鲁迅艺术学校也相继在这里诞生。1939年1月1日《大众日报》在王庄村创刊,罗荣桓元帅、徐向前元帅在这里工作过、生活过。1947年5月,陈毅元帅在双山村指挥了著名的孟良崮战役,当时的夏蔚是中共中央创建以沂蒙山区为核心的山东抗日根据地的指挥中心,被誉为“华东小延安”。
  工作组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山东分局、八路军山东纵队、大众日报等展室,通过观看展馆资料和讲解员的现场讲解,了解了山东分局从成立到合并的发展历史,聆听了大众日报编辑部、印刷所奋勇抗战的感人故事,重温了战火纷飞岁月里沂蒙老区人民爱党爱军、军民一心、踊跃支前的艰苦岁月。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工作组成员经受了革命洗礼,心灵受到了震撼。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使命担当作为,汲取力量接续奋斗。严格按照全市“四进”工作总体要求,坚持“督导、指导、协调、反馈”八字方针,扎实开展好“四进”工作,将沂蒙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努力为老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通讯员 朱晓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