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游蒙山,一位临沂女孩拍下的好山好水好风光

2020-08-03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记者 李宇歌 实习记者 蒋汶芸)夏季天热,提到爬山,很多朋友心里都容易打怵。

  但实际上,经过几场夏雨之后,山上草木茂盛,是一年当中最有生机的时刻。要欣赏山的美景,夏季其实是个很好的时间段。

  如果在临沂境内爬山,蒙山自然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从广义上说,蒙山山区的范围很大,现在正式的名称是“沂蒙山地质公园”,根据景观资源类型和分布特征,沂蒙山地质公园划分为5个园区,即蒙山园区、钻石园区、岱崮园区、孟良崮园区和云蒙湖园区,总面积为1804.76km2。

  如果说狭义的蒙山,指的就是由龟蒙景区、云蒙景区和蒙山人家景区组成的蒙山园区。蒙山拔起于鲁中大地,龟蒙顶是蒙山的最高峰,海拔1156米,为山东省第二高峰,又称“亚岱”。这里山水相依,空气清新,草木繁盛,是一处户外游的好地方。

  前段时间,来自临沂市区的95后女孩小蒋,就跟朋友们一起进行了夏季的蒙山之旅,下面这组图片就是她记录下的蒙山好风光。

  小蒋她们选择的登山时机也很巧妙,下午四点左右登山,此时天已放凉,到了山上的宾馆,住一晚上。然后第二天一早,趁着凉爽,看看山上的好风光,这样既可以看到美景,又可以避开一天当中最热的时候。

  这样的阳光照在林间,不冷不热,又增添了意境,恰到好处。

  沿着山路前行,一路上郁郁葱葱,让人心里也有一种充满活力的感觉。

  看到好的树木,忍不住就想拍照打卡。

  山间还可以看到清澈的溪水,很是灵动。

  蒙山很大,可惜旅途匆匆,有很多好风光没有一一浏览,踏上返程时心中充满眷恋。

  归来之后,小蒋在把图片发给朋友们看的时候,配了这样一段文字:“期待他时重逢,蒙山依然青翠,你我还是少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