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县岭泉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13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3日讯 为了让幼儿对劳动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幼儿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莒南县岭泉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劳动快乐又光荣,传统美德浸童心”的主题教育活动。

  了解“五一劳动节”

  各班级教师充分利用劳动节这一契机,搜集了与劳动主题相关的故事、绘本、儿歌等教育资源,通过幼儿园公众号、班级群分享等方式向幼儿介绍五一劳动节的由来与发展,引导幼儿养成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好习惯。孩子们在和老师的互动中,也渐渐懂得了“劳动最光荣”的道理。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体验生活中的劳动,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老师与家长积极配合,引导孩子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提高自我服务能力,比如自己穿衣服、扣扣子、叠被子、擦桌子、整理玩具等,在劳动中成长,在劳动中获得成就感。

  家务劳动小能手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孩子们化身勤劳的小蜜蜂,主动帮爸爸妈妈做起了家务,有的扫地、有的浇花、有的洗碗、有的择菜……现在正值农忙,有的小朋友还下地帮爸爸妈妈干起了农活,小朋友们在体会爸爸妈妈辛苦的同时,亲身体验劳动的快乐,收获劳动的喜悦。

  致敬最美逆行者

  医生叔叔阿姨、警察叔叔、社区服务工作人员等,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和休息的时间,义无反顾地选择支援前线抗击疫情,用医者仁心,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带来最温暖、最坚定的力量。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在这个节日里,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和富有创意的想象力绘画、制作,为这些可爱、可敬的逆行者们献上礼物,向他们致敬。

  岭泉镇中心幼儿园将继续抓细抓实劳动课程教育,把劳动教育真正落到实处,让孩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收获成长。(通讯员 徐小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