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新桥中学与临沂第十中学举行“化桥成美”手拉手联谊活动

2021-10-09 12: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近日,临沂新桥中学和临沂第十中学的师生,在临沂新桥中学开展了“共筑书香桥,点亮中国梦”的“化桥成美”手拉手联谊活动。

  活动中,临沂第十中学八年级两个班的学子在参观了临沂新桥中学的校园,感受《青山着意化为桥》的文化魅力。

  参观结束后,临沂第十中学的师生到临沂新桥中学化侨楼六楼参加联谊活动。临沂新桥中学八年级九班、十七班的学生在此等候多时,对他们的到来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首先,临沂第十中学副校长刘存岩与新桥中学副校长杨洪祥为“化桥成美”书屋揭牌。

  接着,临沂第十中学向临沂新桥中学学生赠送书籍;两校学生代表随即上台发表了感言。之后,“化桥成美”联谊活动节目汇演正式开始,将整个礼堂气氛推向了高潮。

  主持人宣布开场后,由临沂第十中学一首《黄河大合唱》拉开帷幕。

  节目形式多种多样,两校学子轮番登场,精彩纷呈。舞蹈《梦若桃花》姿态优美、古色古香;礼仪表演《青春之歌》抓人眼球,落落大方,展现了当代中学生优雅的气质;李嘉欣等同学带来的舞蹈《执迷不悟》节奏感十足,台下观众看的津津有味;《一片叶子的故事》也能如此优美,玉洁老师的茶艺表演行云流水一般,让人沉醉其中; 架子鼓表演《相信自己》和《逆战》震撼人心,瞬间点燃全场,燃起同学们的热血……

  最后在临沂新桥小学学子的大合唱《我心飞翔》《在灿烂的阳光下》中节目汇演结束。

  在活动的尾声,老师组织同学们互换礼物、书信,并进行了友好地交流。临沂十中的同学们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和书信送给新桥的小伙伴;新桥的孩子们也将用心准备礼物和书信递交给新朋友,礼轻情意重,表达了自己对新结交的小伙伴的重视。每一份小小的礼物都承载了两校学子之间深厚的友情,一座友谊之桥悄然而生。(通讯员 姜自波 徐祥东 王小涵)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