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十四中学举行2021年上半年离队入团仪式

2021-06-25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 6月24日下午,临沂第十四中学举行“风华正茂·青春颂党”2021年上半年离队入团仪式。副校长李强,政务处主任陈之良,副主任郑磊,团委书记徐雪,团委委员张桂香、刘淑雅、张蕾以及老团员代表和86名新团员参加活动,仪式由张桂香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出少年先锋队队旗、行队礼、唱队歌。随后,出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团旗。陈之良宣读新团员名单,与会领导和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团委张蕾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团员高举右拳,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郑磊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并要求全体团员严格按照团章要求,切实履行团员义务。
  汪亚楠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郑重承诺:会以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完成团支部交给的任务,为共青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老团员代表陈珂慧表示,入团不只是形式,团徽也不只是标志,它们应该成为鞭策自己进取的一个标准,使自己能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也呼吁新老团员共同努力,让团徽在胸前永放光芒。
  徐雪代表学校团委对新团员提出了要求:所有新团员应该时刻谨记共青团员这个身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积极地追求上进。胸前的团徽,是团组织对每位团员的信任,希望大家佩戴它、爱护它,并以实际行动回馈它,为它增色添彩。
  最后李强代表学校对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新团员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坚持勤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高尚品德。愿同学们不断进步,健康成长,为团旗增辉,为学校增色,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团员的加入为学校团组织注入了新的活力。此次离队入团仪式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广大队员的荣誉感,增强了共青团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用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悔于“共青团”这个光荣的称号。(通讯员 徐雪 张蕾)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