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新桥小学:弘扬沂蒙精神 感悟红色文化

2020-08-10 12: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一曲沂蒙山小调,唱出了沂蒙山人们的心声。在这个充满着革命气息的沂蒙山区,流传着许许多多的感人故事。临沂新桥小学开展的“沂蒙故事知多少”、“沂蒙精神我来绘”、“沂蒙精神践我行”等思政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深入沂蒙大地,感悟红色文化。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通过老师推送的视频资料,认识了用乳汁救活伤员的“红嫂原型”明德英、无私创办战时托儿所的“沂蒙母亲”王换于、双肩扛起火线桥的“沂蒙大姐”李桂芳……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仿佛把大家带到了枪林弹雨、硝烟弥漫、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
  沂蒙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在这里撒播革命火种,领导创建了沂蒙革命根据地。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沂蒙人民战天斗地,开拓进取,取得了众多伟大的成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正是沂蒙精神的最好阐述。听完沂蒙故事,同学们对沂蒙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他们用手中的画笔绘出了自己心目中的沂蒙精神。
  身为沂蒙大地的孩子,新桥学校的同学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和行动践行着沂蒙精神。他们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去参观了沂蒙革命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他们不仅亲身体验到了什么是红色精神,而且向逝去的沂蒙英雄们表达了他们内心的敬佩之情。还有许多同学在家中自觉读红色故事书,主动分担家务活……孩子们勤奋好学,不怕吃苦的这种品质正是对沂蒙精神最好的传承。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将沂蒙精神这笔宝贵精神财富宣讲好、传承好、发挥好,既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知识,又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之情,提高了自己的表现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通讯员 刘佃臣 宋倩楠)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