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三山一坡”革命精神展馆开馆

2021-12-27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12月24日上午,临沂职业学院“三山一坡”革命精神展馆开馆揭牌仪式在经开区校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建成,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胡慕翔,学校党委书记刘磊出席仪式并为展馆揭牌,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主持揭牌仪式。

  临沂作为沂蒙精神的发源地,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传承和弘扬沂蒙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临沂职业学院“三山一坡”革命精神展馆作为开展学生思政教育的主阵地之一,建设于学校经开区校区图书信息楼一层,占地面积900余平方米,分为五个篇章,涵盖了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为灵魂的井冈山精神,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本质的延安精神,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以及临沂职业学院校史。通过展现各个历史时期的真实史料、珍贵照片和影视视频,系统诠释了坚定的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铸魂育人的课程资源,打造沂蒙精神育人课堂主阵地,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党的历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扎根沂蒙办学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文化铸校发展战略,统筹罗庄主校区、经开校区,构建集“三山一坡”革命精神展馆、培根铸魂思政馆、非遗传承教育展览馆为平台的育人载体,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校园文化深度融合,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功能,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为临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