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行临沂分行兰山支行:多举措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2022-02-12 2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金融行业员工行为网格化管理工作,提高银行内控管理水平,近日,建行临沂分行兰山支行对网格管理员履职任务清单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并针对检查情况召开专题会议。

  会上支行组织网格管理员学习了上级行在网格化管理工作方面的方案和制度,并针对近期工作提出严肃要求:网格管理员要按照履职任务清单认真开展工作,事前做好关爱教育、事中做好排查监测、事后做好处置应对,工作中要留存记录;对存在问题做好整改;支行将定期组织检查督导,对落实不到位、工作敷衍的网格管理员进行责任追究;网格内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与网格管理员的合规履职考核要挂钩考核;网格管理员通过日常观察、业务排查、疑点核查、投诉举报等方式,发现网格成员存在重大违规行为或异常行为的,要及时上报,消灭风险隐患。

  实施员工行为网格化管理,是建设银行临沂分行在补足基层机构合规组织体系缺失,加强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该行在借鉴地方政府社会综合治理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实施员工行为网格化管理以来,在疫情防控、案防风控等工作方面尝到了精细化管理的甜头,管理职责得到落实,员工行为得到了管控,支行基层管理和内控合规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通讯员 于爱云 吴琼)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