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临沂分行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前瞻性

2020-06-16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为切实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廉洁从业、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坚持将警示教育工作作为防隐患、治未病的利器,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因时因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应对特殊时期的条件限制,继续坚持抓好警示教育不放松,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把警示教育作为全行员工的日常课。该行坚持将教育放在日常,将学习、检查、整改相结合,开展了多项工作,注重警示教育实效。用好纪委提示。纪委加强对支行各项工作的日常监督和提醒,在每个节点、重要事项和苗头性问题上,及时提示,抓早抓小,消灭隐患。每月编发警示教育简报,包含警示案例和廉洁自律、反腐倡廉方面的小故事,由各部室、网点灵活安排时间组织学习。同时,在该行融e联公众号上开辟警示教育专栏,每月同步更新,方便员工线上学习。坚持以查促学、以查促改。日常坚持开展执行力检查并建立执行力通报制度。检查范围涉及公文处理时效、制度执行情况、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在发现问题、改正问题的过程中,也达到了警示教育的效果。

  把警示教育作为新任干部的必修课。该行坚持开展廉洁谈话工作。凡是新任、轮岗干部均及时开展廉洁谈话,并组织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在廉洁谈话中注重穿插警示教育,将廉洁从业作为新任干部的第一课,及时敲响警钟。对新任管理岗位人员开展时间灵活、针对性强的谈心谈话,尤其是加强对营销部室、营业网点新任干部的警示教育,防范他们产生“”重营销、轻管理错误思想。及时倾听员工对新任干部的反馈意见,畅通员工建议、举报渠道。针对苗头性问题,广泛寻找相关警示案例,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座谈会,及时敲打、规劝,防范问题扩大。

  把警示教育作为关键岗位的加强课。将客户经理、理财经理等关键岗位作为警示教育重点,提高警示教育的频率。做好客户经理述廉述职工作,在述廉述职和开诚布公的点评过程中,促进员工相互学习、相互警示。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时间短、范围小,主题明确的专题整顿会议。在会议中,将制度学习和案例教育相结合,用身边的案例阐释制度规定,切实提高了员工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积极参与部室夕会、学习,及时捕捉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使监督更加务实、高效,并在日常工作中注重谈心谈话,及时提醒,前移案件防范关口。(通讯员 梁克水 王琪琪)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