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临沂分行四个聚焦不断夯实作风建设基础

2020-06-16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近年来,工行临沂分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工作部署,以加强警示教育为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扎实实的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为全面改进作风,提升全行干部员工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作风格局,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聚焦日常教育,强化思想引领。该行在日常工作中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坚持认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及时传达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坚持认真开展廉洁谈话,对全部岗位轮换人员开展廉洁谈话,要求他们规范行为、夯实作风。同时,将作风建设内容穿插到支行的各类活动中。在文艺汇演中,青年员工表演了小品《测谎机器人》,以搞笑幽默的形式讽刺了谎话连篇、欺上瞒下、作风不实、为人不正的不良社会现象,进一步警示全行员工。

  聚焦重点岗位,强化监督提醒。该行在作风建设工作中坚持求实效、不死板、不走套路,以执行力检查为抓手,着力解决各部门配合不够、作风懒散、会风会纪不严谨等问题,并根据各岗位特点,聚焦重点岗位强化监督提醒。将党员和中层干部作为重点,利用讲党课等契机,加强警示教育力度,并组织开展中层干部测评,督促中层干部不断改进作风。将信贷岗位作为警示教育重点,及时传达系统内、外发生的信贷风险事件,警示信贷从业人员杜绝麻痹大意思想,重树审慎、严谨的信贷文化。将支行本部部室人员作为重点,以网点员工满意度工作为抓手,要求各部室人员进一步夯实作风,提高服务意识,着力解决“部门墙”、“机构壁”等问题。将青年员工作为重点,坚持将入职见面会与新员工廉洁谈话相结合,并积极组织青年员工赴沂蒙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团誓词、唱响团歌等活动,加强正面引领,让青年员工在入职之初,养成良好的作风。

  聚焦专项整治,强化案例警示。深刻汲取“赖小民案”“林晓轩案”等典型案例教训,扎实开展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每月选编警示案例和“给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画个像”系列漫画,制作了警示教育简报,发送全行学习。今年以来,持续加强对“两明案”的警示教育力度,继续编发《警示教育简报》,持续提升警示教育力度,在行内营造了浓烈氛围,促进支行形成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整体环境。

  聚焦主题活动,强化正面引领。该行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了重温沂蒙革命烈士先进事迹、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向“齐鲁时代楷模”许步忠同志学习和学习四川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先进事迹等系列“学先进、守初心”活动,强化正面引领,鼓励全体员工向先进学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讯员 梁克水 王琪琪)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