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 临沂赛区选拔赛开始报名啦

2021-11-19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为引领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学习身边美德,争做崇德向善新一代。根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的通知》,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举办第四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临沂赛区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内容
  主题:阅读修德 美在身边
  诵读内容:讲述发生在身边的自然之美、生活之美、榜样之美等故事,要求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确的审美观念,传递崇德向善的正能量,鼓励原创。
  二、选拔赛组别
  6-9岁组
  (2012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
  10-15岁组
  (2006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
  设个人和组合两种形式,组合不得超过3人。
  三、组织实施
  (一)实施平台
  比赛均采取“山东智慧图书馆云”线上平台进行。
  (二)分级流程实施
  1.6-9岁组
  全程线上进行,均由省图书馆管理执行,由省图书馆组织专业评委进行审核评分。
  2.10-15岁组
  (1)初赛线上进行,各县区图书馆利用单位软硬件设施并结合当地情况积极组织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读书故事会活动,市图书馆举办本地普及推广的初赛。晋级作品直接推送到省级决赛,不得修改。晋级作品必须于平台初赛时间截止前上传至平台。晋级决赛名额,由省图书馆根据报名情况另行分配通知。
  (2)决赛线上进行,由省大赛组委会组织专业评委进行审核评分。
  (三)初赛视频要求
  A.云平台端口设置。在“山东智慧图书馆云”线上平台设置报名端口,开通参赛作品上传通道,上传参赛视频作品。报名端口内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单位(学校)、详细联系地址、故事梗概(文本框内输入,不超过400字)、特别注明是否原创。
  每位参赛选手只能选取一个上传端口、不允许交叉报名参赛,如重复交叉报名,组委会将取消比赛资格。参赛作品如为组合,严格按照当前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组合选手不得超过3人,组合人员信息必须全部上传,否则不能成功报名。不得跨年龄段报名。
  B.线上作品视频要求。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不低于2分钟;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500M。拍摄镜头讲究用光和拍摄角度,视觉效果好,能给人以美感。可以配乐。
  四、大赛各阶段活动时间节点
  所有作品上传成功即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成功后所有作品和信息不得重新修改。
  1.初赛
  (1)作品上传时间:11月11日8:00-12月12日16:00
  (2)审核时间:11月11日8:00-12月12日24:00
  (3)择优初赛评审:12月13日0:00-12月21日24:00
  (4)晋级决赛时间:12月22日0:00-12月24日16:00
  2.决赛
  (1)晋级作品审核时间:12月22日0:00-12月24日24:00
  (2)决赛评选时间:12月25日0:00-12月26日24:00
  (3)集中展演时间(10-15岁组):2022年1月8日-9日
  五、评选办法
  临沂赛区选拔赛将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证书,择优推荐选手参加省级决赛。根据媒体宣传报道、读者参与规模、选手获奖情况、群众满意度等指标设第四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临沂赛区选拔赛“先进集体”。
  六、其他事项
  临沂赛区选拔赛组委会将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调整大赛进程及方式。请参赛选手及时关注市图书馆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公告。
  咨询服务小组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袁老师  姜老师  0539-3212007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