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旅游市场“因冷渐热” 今年临沂周边各大温泉更受欢迎

2021-11-18 11:40: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立冬后,随着气温的降低,泡温泉成了很多游客的出游选择,温泉旅游市场迎来旺季。临沂市各大温泉景区推出的养生温泉泡池,受到不少游客的欢迎。
  立冬后温泉旅游热了起来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市民程先生一家三口去观唐温泉泡温泉。“我们每年冬天都会来泡温泉,泡温泉是我们家冬天不可缺少的一个旅游项目。”程先生说,在泡温泉的同时,还能带孩子一起玩一些水上娱乐项目,享受亲子时光。泡完温泉后,还有特色美食,有住宿需求的话还可以住宿,可以说在这里“一站式”满足吃住游。
  周末时间,不少市民选择周边游来放松身心。立冬以后,随着气温的下降,温泉游渐渐升温。“我从线上购买了两张温泉门票,周末和闺蜜一起去泡温泉、赏美景,放松一下。”市民王女士说,每天工作很忙,工作压力大,趁着周末好好放松一下,泡着温泉聊聊天,元气满满地迎接新一周的挑战。
  “从常规意义上来说,冬季是泡温泉的好时节,是温泉旅游的旺季。”山东观唐温泉度假村副总经理李玉国说,今年立冬节气赶上寒潮,前来泡温泉的游客明显增多,而游客也主要以本市居民为主。
  据李玉国介绍,立冬以后,周六、周日的游客每天有1000人左右。11月15日,山东观唐温泉度假村迎来了立冬以来工作日旅游的最高峰。
  “立冬以来,观唐温泉、智圣汤泉、奥华温泉、知春湖温泉等临沂市各大温泉票务销售情况良好,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左右。”据山东好客自游行总经理、临沂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王晓红介绍,11月13日、14日周末两天,平均每天可以销售800余张温泉票。
  养生温泉泡池受欢迎
  温泉旅游以健康养生为特色,成为冬季旅游的一大热点。临沂市各大温泉景区,纷纷开启“温泉+养生”模式,推出各具特色的养生温泉泡池,满足游客的需求,受到游客的欢迎。
  “闲着没事,约了几个老姊妹出来泡泡温泉,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注重养生,冬季泡温泉是很好的养生方式。”今年57岁的陈女士说,冬天泡温泉能够驱寒,特别是温泉景区推出的养生泡池,大家都很喜欢,既能泡温泉放松身体,又能养生,可谓一举两得。
  今年冬季,山东观唐温泉度假村在原有养生泡池的基础上,新推出了驱寒袪湿的“艾叶养生泡池”“花椒泡池”等特色养生泡池。“新推出的艾叶泡池和花椒泡池备受中老年人的喜爱,另外,牛奶泡池、苹果泡池也一直深受年轻女性的喜爱。”李玉国说。
  在山东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有各种特色养生温泉泡池供游客选择。“除常规泡池外,我们将温泉与养生相结合,推出了当归泡池、薄荷泡池、灵芝泡池、杜仲泡池、硅化木泡池、玫瑰泡池等。”山东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营销经理王海伟介绍,比如专为女性游客订制的当归泡池,当归的效用加上部分温泉水,对内分泌失调等有一定疗效;灵芝泡池是专为中老年人量身定制,灵芝具有滋补、健脑、消炎的作用,配以温泉水对治疗失眠、健忘、痛肿等有一定疗效。
  2017年,山东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获得山东省“温泉养生与中医药健康示范项目”,同年还获得了“华东康养温泉杰出贡献奖”。“除了温泉旅游健康养生的特点之外,还包括住宿休闲、水上娱乐、商务洽谈、会议接待等项目内容。”王海伟说,温泉旅游的发展带动了温泉旅游服务链条的完善,进一步提升了温泉旅游产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
  ◎业内声音
  温泉旅游行业发展要有自身特色,满足消费者需求
  今年双11,山东观唐温泉度假村、山东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都推出了促销活动,吸引市民前来泡温泉。
  “借助双11,我们做了一个大促销活动。11月8日至11月13日,对温泉票、温水侯驿站家庭房套票、豪华标间套票进行了特惠秒杀抢购活动。通过平台大数据分析,我们景区的抢票量、回款量居于榜首。”李玉国说,大促活动的高销售量,体现了游客对景区的认可。
  王晓红分析,受疫情影响,原本计划长线旅游的市民将旅游目的地换成了周边旅游,而泡温泉在冬天本就是比较受欢迎的度假项目。因此,今年临沂周边各大温泉的受欢迎程度要比往年同期偏高。
  “另外,要提醒温泉景区在接待游客时,疫情防控政策不能放松。”王晓红说,现在,温泉景区已经从单一的温泉项目向多元化的复合型项目发展,在发展过程中要结合本土文化内涵,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温泉旅游度假区。要根据发展趋势,满足消费者健康、养生的需求。
  对于泡温泉,王晓红提醒广大游客,泡温泉能够驱寒健体,放松身心,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对人的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也要注意,泡温泉以前游客要了解温泉的种类,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泡池,避免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泡温泉前,特别是一些女性游客,记得把随身佩戴的金属首饰摘下来,避免首饰被硫化变黑。泡温泉时,选择适应自身的高、中、低温度的泡池,一般从低温泡池到高温泡池。”王晓红建议,温泉不宜长时间浸泡,在浸泡过程中需要及时补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