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协和医院妇科手术子宫肌瘤剔除术成功案例

2019-03-18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18日讯  3月16日,临沂协和医院手术室的医师团队开展了开腹子宫肌瘤剥除术,该手术历时长达两个小时,在此期间,医护人员全程聚精会神,协作配合,小心翼翼地为患者王女士进行手术,成功地为其免除病痛。

  患者王女士,已经50岁了,早在两年前就时常感到腹痛难耐。在家人的陪同下,王女士在县城的医院做了检查,B超显示她的子宫肌瘤较大,而王女士选择了保守治疗,采取中药调理的方式。遗憾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王女士的子宫肌瘤不但没有消失,体积反而增大了,经彩超检查显示:肌瘤12.2×9.3×8.5cm,属于巨大肌瘤。

  于是,在亲戚的建议下,王女士来到了市区的临沂协和医院,“临沂协和医院是专业的老品牌医院,妇科手术好,老百姓信赖。”在经过一系列的检查,综合征求了王女士的意见,临沂协和医院妇科专家决定为王女士进行开腹子宫肌瘤剥除术。

  “开腹子宫肌瘤剔除术术中通过手指触摸能发现较小及术前超声未发现的深部小子宫肌瘤及粘膜下子宫肌瘤,且直视下缝合关闭瘤腔更彻底,子宫形状恢复得更好。”为王女士进行手术的临沂协和医院妇科专家表示,目前手术有通过腹腔镜和开腹的手段,方式有切除子宫或者剔除肌瘤的方式,具体采用哪一种手术方式,具体要看患者的生育要求、年龄以及对子宫保留的态度。

  “之前在别的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就建议我手术,但是我听说协和医院妇科手术做得好,恢复也快,所以才选择了这儿。”王女士说。

  临沂协和医院专家叮嘱王女士,术后要有规律的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同时加强营养,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对于恢复病情都有很大的帮助。

  在此,临沂协和医院专家也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们,子宫肌瘤被称为妇科的第一瘤,中国患者是世界首位,其中,每年又有150万女性被切掉子宫,所以妇科检查很重要,早发现,早治疗。一般说子宫肌瘤超过5m就是十分严重的了,是需要及时进行手术切除的,而具体的手术方案则是需要综合考虑。

  十几年来,临沂协和医院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邀请国内外专家入驻,并引进国际先进设备,接轨国际医学水平,特别是近年来将妇科高端手术与技术成功运用于临床,取得了显著的疗效,为更多的女性患者送去健康的福音,成为沂蒙百姓信赖的品牌医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