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沂临港公安:提防以试车之名借机偷车的“假买家”

2020-04-14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3月22日,一名少年来到莒南县坪上镇一家二手摩托车专卖店,在店内观察一番后,向店主表达购车意向,并提出希望试驾店内一辆摩托车。店主看他十五六岁的模样,没有多想就同意了。

  不料,少年骑上摩托车后,竟然扬长而去,迟迟没有回来......看着渐渐离去的少年,店主才察觉到情况不妙,赶紧来到了坪上派出所报警。

  办案民警调取了店门口的监控发现,该名少年在21日已经来过专卖店“踩点”,转了一圈便匆匆离开了。通过调取周围路段的监控画面和连续几日的摸排走访,办案人员成功锁定了嫌疑人曹某,并很快将其抓获归案。 

  民警提醒,当顾客要求试车时,店主应该做好登记,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条件允许的话,最好与顾客一起试车,以防不法分子趁机偷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