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房产 > 正文

临沂楼市5月初现回暖 业内人士:开发商让利刺激市场

2015-06-05 14:52:00 来源:琅琊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今年1月开始,央行接连降息、降准,极大促进了临沂二手房交易。随着政策的实施,记者近日走访临沂多家在售楼盘及房地产销售公司后发现,一手房市场初现回暖迹象,临沂楼市以“红五月”完美收官。

  滨河路一家在售楼盘置业顾问薛先生认为,连续降息政策对国内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影响较大,对中小城市楼市也有一定的影响,相比去年同期,今年5月份的销售情况要好得多。“除了政策影响,主要还是刚需压抑太久,不少刚需购房族开始出手购房。”薛先生介绍,他所在的楼盘5月的成交量是年后最好的。

  市区八一路一楼盘销售顾问同样认为,降息对于一手房市场来说是个极大的利好,直接促进了楼盘的销售。该销售顾问表示,从今年2月起,该楼盘销售情况有了提升,虽然成交量及增长幅度还没有统计数据,但5月份的成交量环比、同比都有提升。

  河东区一楼盘置业顾问习女士说:“从今年1月起,除去有新开盘的3月份,我们楼盘成交量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了20%。”

  记者采访发现,几乎所有在售楼盘5月份成交量都有所回升。不少负责人表示,除央行的政策刺激外,与5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旺季也不无关系。

  对未来房价的预期也成为业主在购房时考虑的问题。“买我们楼盘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对政策还是比较了解的。”河东一楼盘销售经理认为,如果首付比例再降低些,那么将对楼市产生非常大的刺激。

  临沂世联怡高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临沂一手房市场新增预售项目15个,新增认筹项目5个,开盘项目也达到年内高峰,有11家楼盘新开盘或加推新盘。在市场不景气的环境下,开发商多数选择小规模加推。该机构研究分析,5月份,各项利好政策陆续落地,包括降息、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个别银行二套房首付降低,但业内人士普遍反映,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并没有预期那么高,最重要的还是开发商让利,刺激市场出现小幅回暖。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