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平邑县人民医院保洁员:与医同行,并肩共战

2022-04-14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4日讯   临沂市平邑县人民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在护理部的带领下保丽金康集团保洁员启动全方位、无死角环境清洁消杀工作,为疫情防控筑牢屏障,共计147名保洁人员配合疫情防控规定,吃住在医院。在这逆行而上的队伍中,她们默默的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医院的各个角落。

  她们身穿蓝色工作服,在门诊、病房、大厅、走廊、卫生间、楼道都可以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手提喷枪,手拿抹布,每天对院内各个区域每日两遍喷洒擦拭消毒;对外围、垃圾桶、下水道、医疗废物暂存点、生活垃圾站等公共区域实行每日两次喷洒消毒;核酸检测采样点、预检分诊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消杀。疫情防控工作量的剧增,按照院感要求,每日对门把手、水龙头等高频接触部位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清洁消毒,对每间病室由里到外、由上而下、从清洁到污染,拖扫、擦拭、消毒、回收垃圾、处置医疗废弃物,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着。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毛巾、地巾、消毒液、消毒桶,打响这场特殊的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她们与医同行,并肩共战,为医护人员、患者竖起了一道防疫墙,是防疫战的幕后英雄。

  面对一些紧急的工作任务,团队进行紧急调度,加班加点,密切配合。保洁团队接到紧急通知,要在1小时内为300余人的核酸采样队准备住宿,进行清洁消杀,时间紧,任务重,抽调保洁员20余名为消毒供应室、120、感染性疾病科三楼的三处休息室清洁消毒,1小时后,一个窗明几净、舒适的休息区呈现在眼前。保洁员孙登娟主动请战到封控区采样队员的住所当保洁员,每天尽职尽责,打扫清洁、消杀、垃圾处理,工作步步到位,为让辛苦一天的采样队员回来后能有个舒适整洁的休息环境。保洁员吴进美身背40斤的喷雾器,坚持全方位,内环境、外环境的喷洒消毒,一处都不放过。保洁经理梁延平说:“我们保洁团队不善言辞,但我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她们的工作量很大,却毫无怨言,工作环境风险大,必须时刻小心谨慎,但她们毫不畏惧。就是这一抹保洁蓝,看不清她们蓝色囗罩下的容颜,却总能看到她们汗流浃背、匆匆忙碌的背影;就是这一抹保洁蓝,在默默奉献,带给我们每一个微小而温暖的力量;就是这一抹保洁蓝,与医同行,并肩共战,保洁团队与“平医人“一起并肩战斗,为早日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赫连春晓)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