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爱尔眼科医院发布“干眼诊疗门诊”为“中国眼神”保驾护航

2021-10-11 0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记者 王安娜) 10月10日,临沂爱尔眼科医院“干眼诊疗门诊”正式发布。该门诊旨在通过独有的“七步诊疗法”,根据患者的不同干眼类型、程度及病因、生活用眼习惯等,为每位患者“量眼”打造,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

  发布会上,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眼表角膜科主任王金亮向大家解读了爱尔眼科干眼诊疗价值、干眼发病率等相关知识。

  “干眼常见的症状是眼睛有异物感、干涩感、疼痛感以及疲劳感。”王金亮介绍,如果眼睛的干涩没有持久的泪液保护,会引发眼表上皮的损伤,眼部的干涩、异物感、眼痒、视物疲劳会越来越严重。相应的结膜炎、睑缘炎、睑板腺管阻塞,发生几率就会越来越大,严重者可致睑板腺囊肿及睑缘炎相关性角结膜炎。

  “这跟现代人过度依赖电子产品息息相关。”王金亮解释道,当人们紧盯电子屏幕时,眼睛会一眨不眨进入“专注”状态,不自觉减少眨眼次数,睑板腺分泌的脂质就会减少。此外,如果人们“不完全眨眼”,即每次眨眼,不能完全覆盖整个角膜,致使眨眼质量下降时,脂质排出的力度不够,也会减少脂质的分泌。由于缺乏脂质的保护,泪膜稳定性减弱,泪液蒸发加剧,导致干眼发生。

  另外,针对夜班媒体人工作量大、使用电子屏幕时间长等特点,临沂爱尔眼科医院还在活动现场同步启动了“夜班媒体人干眼关爱计划”公益项目,持续为媒体从业人员提供干眼公益检查及诊疗服务。

  临沂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杨志强、眼表角膜科主任王金亮共同为“干眼诊疗门诊”揭牌。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抽奖、专家诊断、现场检查等环节。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