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活动

2021-09-14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出生缺陷是指婴儿出生前发生的身体结构、功能或代谢异常,常导致早期流产、死胎、婴幼儿死亡和先天残疾的主要原因。出生缺陷病种多,病因复杂,已知的出生缺陷超过8000种,基因突变等遗传因素和环境均可导致出生缺陷发生。据估算,我国出生缺陷总发生率约5.6%,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出生缺陷严重影响儿童的生存和生活问题,给患儿及其家庭带来巨大痛苦和经济负担。

 

  9月12日是第17个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为:健康孕育·护佑新生。活动旨在紧扣预防出生缺陷主题,广泛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持续优化出生缺陷防治服务,不断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和妇幼健康促进工作 

  当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孕妇学校开展了“如何预防出生缺陷”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胎儿医学部主任胡矩锋为来院产检的孕妇及家属讲解了如何预防出生缺陷的相关知识,胡矩锋从出生缺陷发生的原因、疾病种类、危害、预防四方面进行讲解,特别对孕期产前筛查、产前诊断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胡矩锋的讲解通俗易懂,诙谐幽默,吸引了在场的每位准妈妈及准爸爸。大家全神贯注的聆听,用手机拍照记录,不放过每个细节,并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最后,胡矩锋强调,出生缺陷的预防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全民的共同关注、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出生缺陷防治意识,健康孕育,护佑新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