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平邑县人民医院庆祝“第四届中国医师节”医疗知识竞赛落幕

2021-08-21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为努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激励医师奋发向上,增强获得感和荣誉感,8月19日,临沂市平邑县人民医院举办了庆祝“第四届中国医师节”医疗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得到了医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院党委书记杨志国、院长乔志正等院领导到决赛现场为选手加油鼓劲。

  竞赛初选采用“e答”形式,共产生个人一等奖8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20人,并同时选出12支科室代表队进入竞赛决赛。决赛阶段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在各队响亮的口号中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在必答题环节,各队选手稳扎稳打、渐入佳境、难分伯仲;抢答题环节,各队选手你争我夺、互不相让,把整个赛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场下观众热情洋溢的喝彩,更让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风险题环节是决定最后成绩的关键所在,各队选手审时度势、慎重考虑、精诚合作,为争取最后的胜利努力拼搏。

  赛场上,各支队伍选手各展所长,沉稳答题,充分体现了团队配合与默契,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台下观众积极参加互动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心血管内科四病区、放射介入科、输血科脱颖而出摘得桂冠;感染性疾病科及发热门诊、胃肠外科病区、新生儿科、心血管内科二病区等科室获得团体二等奖;产科二病区、全科医学科、肿瘤内科一病区、儿科留观病房、消化内科病区、内分泌科病区等科室获得团体三等奖。

  本次医师节竞赛活动丰富了广大医师的文化生活,体现出医院医务人员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了医师工作动力,激励全院医师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行业精神。(通讯员 杜中娥)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