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举行2021年度住培医师考核工作

2022-01-24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为全面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调动住培医师的学习积极性,努力培养优质化、有“胜任力”的住培医师,1月20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顺利举行2021年度住培医师考核工作。

  2020级的5名学员以优异成绩通过了本次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理论考试、临床思维能力测试、技能测试。理论考核按照住培培训内容和标准,在参考题库的基础上调整内容,突出年级特点及专业特点,进行全面考核;技能考核以最新的技能考核标准为依据,由各专业基地负责安排设计考核内容、标准,考核包涵病史采集、病例分析、辅助检查结果判读、体格检查、心肺复苏、专科技能操作等内容,全方面考核学员的基本技能、临床思维、人文沟通等能力。

  本次年度考核不仅是对住培医师培训效果进行测评,更是促进住培医师重视培训、重视学习的过程,为住培医师今后的临床工作积累经验,同时也是对临床带教工作的检验。针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科教部将协同专业基地对每名学员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反馈给学员导师及带教教师,以便在后期教学工作中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和指导,同时也作为医院下一步教学及管理工作的重点,保证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住培工作持续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