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项民生难题得解,“12345·临沂首发”专项深办两月诉求量下降20.9%

2024-04-16 16:53: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记者 王可儿) 4月16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发布会第四场,介绍了近年来临沂市“12345·临沂首发”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专项深办”是今年热线首发的一项重点工作。“专项深办”是针对群众反映集中、长期未能解决的突出问题,专项、深入开展根源治理的一项重要措施,目的是从政策、机制层面研究解决办法,推动诉求办理从“解决一件事”到“办好一类事”,从“点上办理”到“面上治理”。

  目前,“12345·临沂首发”已经选取了小区物业管理、学圈医圈交通拥堵、医院看病排队时间长等16个领域的问题开展“专项深办”,相关领域问题得到有序推进,比如,看病就医方面,实行了“周末无差别就医”“一次挂号三天有效”“检查结果互认”等就医便民服务措施;市容环境方面,推行居住区垃圾桶直接送站,沿街商铺垃圾上门收集等等。

  专项深办工作开展2个月以来,相关领域诉求量下降20.9%,其中,6个领域同比下降30%以上,13个领域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通过专项深办,从一个工单出发、完善一个领域政策、推进一类问题解决、建立一套长效机制,有效提升了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