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设立首家外币代兑点——全市支付便利化工作实现再突破

2024-03-28 18:58: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3月27日,临沂市首家外币代兑点在鲁商地产铂尔曼大酒店揭牌,这标志着临沂市金融服务境外来华人员工作实现新突破。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分行副行长孟宪东、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彬,临沂鲁商铂尔曼大酒店总经理赵岩出席揭牌仪式并进行座谈。

  近年来,临沂市全面提升开放合作水平,着力优化支付服务,延伸服务触角,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体验。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在铂尔曼酒店设置外币代兑点,将进一步便利外籍来华人士外币兑换,客户仅需持外币现钞来到酒店代兑点,代兑点工作人员查验外币现钞真伪后,登录代兑系统完成录入,填写相应制式单据,按照约定好的中国银行外汇牌价予以兑换,无需再前往银行进行业务办理。

  该外币代兑点的设立是提升金融服务高水平开放质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金融与旅游深度融合的重要成果,极大满足了临沂市跨境外币兑换的需求,方便外汇交易的合理合规开展。

  下一步,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将在人民银行临沂市分行指导下,持续深化支付服务场景建设,丰富支付服务供给,提升境外来临人员在支付领域的便捷度和获得感,促进外汇业务健康有序发展,并发挥自身优势,提供更加优质的外汇服务,为临沂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金融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