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奥体公园“潮起奥体·燃亮未来”招商推介会举行

2024-03-27 14:48: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3月26日,由临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潮起奥体·燃亮未来”招商推介会在临沂奥体公园体育馆隆重举行,临沂市体育局、商务局、文旅局等相关领导,以及体育界知名人士等来自各地500余位文、体、商、旅精英参会。临沂奥体公园将创新“体育+”发展模式,引入餐饮、零售、儿童美育、健身等多元业态,实现场馆与经营的高度融合,打造集文、体、旅、娱、教、购、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和城市新生活示范区。

  本次大会旨在汇聚体育力量与智慧,共享体育产业发展新机遇,共建文体商融合发展新生态,促进全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体育大市、赛事名城贡献力量。

  推介会上,临沂城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辛鲁超致欢迎辞。“一座奥体公园,点亮临沂未来。作为临沂本土品牌企业,临沂城建以投资建设奥体公园彰显实力担当,以管理好运营好奥体公园助力临沂人民畅享美好生活。”辛鲁超表示,期待通过本次推介会,助力更多全国一线品牌落地临沂奥体公园,为临沂体育事业注入澎湃动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广州体育学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广州体育学院教授王钊作《大型体育场馆的盈利模式》主题演讲。针对奥体公园的场馆现状,可打造成为服务城市领头羊、品牌活动的新引擎、全面健身新典范、体教融合示范区,产业融合新标杆,提出“一体两化三步走”的战略,并对盈利模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业讲解。

  广州珠江文体副总经理、临沂奥体公园运营公司负责人赵坤对作为城市新地标的奥体公园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让大家了解到了时尚动感的临沂。赵坤介绍了临沂奥体公园占地面积1218亩,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羲之文化中心以及森林公园组成,总建筑面积49.22万㎡。临沂奥体公园作为国际一流的体育场馆,拥有完善的功能配套,未来必将成为区域发展的新引擎,国际国内顶级赛事与演艺活动聚集地。通过打造全方位文、体、商、旅融合发展,擦亮临沂奥体品牌。同时将创新“体育+”的多维发展模式,构建场馆消费新格局,蓄力体育界的新质生产力,助力临沂体育产业发展。

  临沂奥体公园商业板块负责人浦潇介绍了奥体公园,构建5大商业主题、打造城市新空间的规划。其中,全民健身中心为“体育+儿童”主题购物中心,以大型儿童游乐为主力店,同时引进潮玩运动、娱乐体验、餐饮零售等业态,打造一站式家庭成长空间;体育场定位“潮娱街区”,未来通过顶流运动IP、球星IP等文化载体,以及体育赛事、演唱会等大型活动带来巨量客流;体育馆“成长街区”将整合高端优质培训资源,成为齐鲁大地体育人才的培训示范高地;游泳馆亲子乐园将通过引入知名水上乐园品牌,打造四季亲水上乐园;森林公园则将通过建设超大体育绿地空间和无动力乐园,创新微度假生活模式,更新市民的周末向往。

  据了解,作为2026年山东省运会的举办地,国内领先的文体商为一体的城市新地标,“体育+商业”双轮驱动的体育综合体,临沂奥体公园自承办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排超联赛揭幕战发轫,先后成功举办了多场体育与文化演艺活动,吸引了齐鲁大地乃至全国观众的目光,成为临沂市一张闪亮的体育名片和国内一流的体育赛事与文化平台。

  在今年,临沂奥体公园计划举办、引进超40场国家级、省级赛事及大型演艺活动,未来三年还将导入超100场大型赛演活动,年预计观演客群超300万人次。利用资源优势,搭建体育企业投资临沂和商务合作交流的高效平台,向全国传递出临沂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同时以体育产业为中心,深度融合文旅打造新消费场景。

  临沂奥体公园依托运动元素为核心的泛休闲功能圈。分别打造“国际/国内赛事发声地”“生活方式引领地”“休闲娱乐先锋地”“居民户外休闲地”“文化活动体验地”,以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打造临沂超级文化符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临沂奥体公园体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