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党委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4-04-16 10:35: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4月15日,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国家安全相关部署要求,主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党委书记、队长李兆营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卉,青年代表、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刘潇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主旨发言。

  会上,集体学习了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件,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日宣传视频。

  会议指出,全队上下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地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水平,有效夯实构建新安全格局的工作基础。

  会议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在地质工作中积极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推进临沂战略性矿产找矿,持续加大基础地质调查和地热能源资源、应急水源勘查力度,全力守牢新发展格局的能源安全底线。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完善隐患排查、监测预警、风险评估机制,不断提升基层网络安全治理能力。要坚持系统观念,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一盘棋”思维,注重各方联动、统筹协调,聚焦地质安全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员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切实以高水平安全护航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袁丽伟)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