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工会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2024-01-29 14:14: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1月24日,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举办以“关注健康·珍爱身体”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工会副主席廉波主持,共有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临沂市交通医院党支部书记邵红玲作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中,邵红玲以《珍惜生命·赢在未来》为主题,结合临床工作二十余年工作经验,从什么是四高、四高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关系、四高的预防和饮食、生活中的急救知识、积极心态成就幸福人生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科普了健康知识,解答了职工问题,演示了心肺复苏技巧,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健康讲座。

  通过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学到了许多健康知识、医学常识,了解了如何预防和控制常见病,掌握了应对突发情况的急救措施,增强了自我防范的处置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适量运动,改善睡眠习惯,科学合理膳食,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为建设全国一流新时代现代化地质强队贡献力量。

  下一步,第七地质大队工会将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持之以恒地加强对职工的关心关怀,持续发挥好职工书屋、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心理解压室等职工之家的作用,积极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同时,积极关注职工的精神需求,及时了解掌握职工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携手共建和谐幸福七队。(通讯员 盖洪波)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健康知识职工讲座地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