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开展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党建述职评议

2024-01-26 13:47: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1月24日,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进一步总结支部工作经验,做好新一年部署谋划。党委书记、队长李兆营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大会采用“述、评、测”的方式进行。13个在职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现场述职。李兆营以“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又精准点出问题,指导各党支部探索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有效路径。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李兆营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七队以党建工作“提质创新年”和打造“六型”模范机关为抓手,党支部政治功能进一步强化,组织力进一步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推进,为建设新时代英雄地质队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李兆营强调,党支部书记是所在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领头雁”,是承上启下的枢纽、提纲挈领的关键。各党支部书记要增强“第一责任人”意识,种好支部党建“责任田”,把党建“第一责任”与推动发展“第一要务”有机融合,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做到党建工作亲自部署、党建问题亲自研究、党建事项亲自督办。各党支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根据自身查摆的问题和点评意见,逐条梳理,逐项整改,及时销号,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李兆营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党支部书记要牢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坚持把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通过常态化学习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薪火相传“红旗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营造“人人争当红旗手”的火热氛围。要强化品牌建设,增强抓实基层党建的硬核能力。坚持以“一支部一亮点、一专业一品牌”为抓手,将支部品牌建设与生产经营任务紧密融合,不断推进党建理念、机制载体创新,持续培育叫得响、立得住、作用好的党建品牌,着力打造出有七队特色的优秀党建品牌矩阵,引领和辐射业务工作,使党支部成为推动创新、服务经济的先锋,使党员成为“个个争创英雄队”的可靠保障。要深化党建融合,增强抓细基层党建的责任担当。以党建思维破解发展难题,以系统思维推动业务工作,要落实好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求,建成以党员为核心的业务管理团队和以党员为骨干的技术人才队伍。有效整合盘活资源,加强与地方部门、企业沟通合作,实现队党委“搭台”,支部“唱戏”,基层党建由“单点突进”向整体提升转变的工作格局,推动全队工作高质量发展。

  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参加评议。(通讯员 袁丽伟 杨荣杭)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