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党委书记、队长李兆营赴甘肃野外一线项目慰问及安全检查

2024-01-26 13:4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党委书记、队长李兆营前往甘肃省景泰县郭家台勘查区煤炭勘探项目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队党委委员、副队长冯超臣,探矿工程处主任黄建强陪同。

  在项目部,李兆营慰问了一线职工,对他们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高度评价了他们在极寒天气中坚守岗位,克服冬季施工困难的责任担当和敬业精神。

  在项目现场,李兆营听取了项目标准化建设、项目安全施工、职工生活等情况汇报,认真查看了安全生产协议、双重预防体系安全手册、“晨会”记录等项目资料,重点检查了冬季施工安全用电、高空作业防护等,并就人员配备、钻井效率及特殊地层应对处理等情况,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沟通,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风险隐患提出整改要求。项目人员表示,将针对检查中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排除隐患,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对于冬季施工工作,李兆营提出四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理念。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安全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项目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查摆风险隐患,消除死角盲区,做到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推进;创新管理模式,强化安全宣传。要通过现场安全会议、微信工作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文件,保证安全生产工作上情下达,政令畅通,自觉形成“单位安全都有责、他人安全我有责、我的安全我负责”的安全文化氛围;增强服务效能,改善一线环境。要强化冬季施工安全保障措施,进一步改善野外一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关爱直抵一线职工心田,让一线职工切实感受到七队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通讯员 王雪玉)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一线项目安全生产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