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

2024-01-25 15:37: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1月23日,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召开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总结上一季度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进一步统一认识,落实措施,确保全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队党委书记、队长李兆营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队党委委员、副队长初琳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通过了队2024年度《应急预案演练计划》《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应急设备、物资采购计划》和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管理先优评比推荐结果。

  李兆营指出,2023年,全队按照局2023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4+3+3”总体工作思路,积极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实现了全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圆满完成了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为全队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就围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李兆营提出三点要求。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齐抓共管、有力有序,抓紧抓实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强抓学习培训,推动制度措施入脑入心,强抓落实攻坚,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强化外协队伍管理,筑牢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突出重点、严防死守,精准防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要切实抓好设备拆卸搬运工作,抓好车辆交通运输安全、抓好冬季五防各项措施、抓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基础。

  队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机关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王召平 张冲)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安全生产会议工作应急